关于安排2009级七年制学生暑假期间参加早期接触临床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05-31 浏览次数: 801

各有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对七年制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要求及我校培养计划,现决定在2011年暑假期间安排2009级七年制学生到医院、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开展早期接触临床的实践活动。

一、总体目标

七年制各专业暑期早期接触临床实践活动的目标是培养以适应社会需要的高层次临床医师为目的,了解临床环境,了解临床工作流程,了解患者的需求,体验患者及其家人的痛苦,培养学生的同情怜悯之心,爱岗敬业、献身医学的精神。

二、基本要求

学生持教务处开具的介绍信回家乡有关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如导医、护工等基本医疗工作,了解医院的医疗工作流程、体制等,完成一份实践报告。

三、组织管理

各学院协同教务处做好七年制专业学生暑期临床实践的组织和协调。各学院学工办负责具体实施。

四、时间安排

2011年暑假期间,时间不少于2周。

五、考核办法

学生在完成暑期实践活动后,填写《七年制学生暑期临床实践活动考核表》,并完成实践活动报告,由实践活动所在单位根据其工作态度、工作能力、调查报告完成情况等给出评定意见,新学期开学初交所在学院考核,考核合格后,记2个学分,并将成绩单报教务处。

六、档案管理

学生实践活动报告及考核表由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留存,学生毕业后交学校档案室归档。

 

附件:七年制学生暑期临床实践活动考核表.doc

 

 

                                                                                              教      务      处

                                          二○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